新浪财经

投基三十六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19 新闻晨报

  □唐吉

  “如果林黛玉除了写诗又精通理财,还会不能自由恋爱吗?如果王熙凤不是放高利贷而是买基金,还会让贾府一败涂地吗?如果贾宝玉生活在今天,会用看破红尘的睿智破解股市的涨跌之谜吗?”用《红楼梦》中耳熟能详的人物来演绎现代人的理财生活,这是《红楼理财》与众不同的地方。作者出色的想像力和深厚的文学功底,使得我们在阅读时每每发出会心一笑,红楼人物如果生活在今天,他们果真会这样“理财”吗?

  如果把《红楼理财》看作是对普通投资者的一次“理念指导”的话,那么《投“基”三十六计》则是对投资的战略战术的辅导了。投资,原来还有那么丰富的技巧啊!事实上,古代的兵法“三十六计”是后人从以前的很多战例里提炼出来的,而基金投资的一些经验与技巧也并非与生俱来的,而是随着市场的发展,投资者和业内人士逐渐发现和归纳的。

  对投资者来讲,口袋中的钱买成基金就像撒出去的士兵,投资者也如同中军帐里运筹帷幄的元帅:敌情如何,是攻是守,怎样转危为安,怎么掌握先机,书中都有“一招一式”的详解,相当实用。

  当股市把每个投资者都搅得心灰意冷时,让我们来看这两本书的作者———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会告诉我们什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