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时伞形基金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5:21 钱江晚报

  业内人士建议,在目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趋多的情况下,投资者可配置部分债券型基金“作壁上观”。等到市场趋势明确之后,再根据行情走势适时转换是较好选择。考虑到投资成本、转换灵活等因素,不妨将目光投向伞形基金。

  伞形基金也叫系列基金,是基金公司根据一份总的基金合同发起设立的若干个相互独立,但彼此之间可以进行转换的子基金。此类基金的最大优势,就是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行情灵活进行转换:在市场下跌时持有债券型的子基金,市场回暖时再及时转换成偏股型的子基金,而且子基金之间通常不收转换费或只收取较低的转换费。

  目前市场上共有9家基金公司旗下拥有伞形基金,而伞形基金中同时兼具债券型和偏股型基金的共有国泰金龙系列、嘉实理财通系列、招商安泰系列等6只。

  例如国泰金龙系列基金,由国泰金龙债券基金和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共同组成。投资者持有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转换为国泰金龙债券基金,免收基金转换费。投资者持有国泰金龙债券基金转换为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持有期超过90日(含)的,免收基金转换费;持有期小于9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需支付基金转换金额0.3%的基金转换费。

  专业人士表示,如果投资者希望短期回避风险,中长期分享股市上涨,伞形基金的子基金,要有迥然的风格,比如同时拥有债券型和偏股型基金,这样才方便投资者在不同市道中进行转换,也让转换更有价值。另外,伞形基金中的偏股型基金要业绩优良。通过伞形基金的转换来获取收益,贡献主要来自于偏股型基金,其业绩表现较债券基金更为重要。

  据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