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基金兵败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截至昨日,除了嘉实海外,南方全球精选、华夏全球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3只QDII基金公布了2007年度四季报。

  四季报显示,由于受美国次债危机的影响,港股连续下跌,而首批QDII基金把港股作为征战的主战场,因此损失惨重,净值大幅下跌。截至去年末,QDII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103亿元,相比发行募集的1200亿元,平均净值损失为8%。

  港股令QDII受伤最深

  四季报显示,几只QDII基金的面值全线告破。截至2008年1月17日,QDII基金的净值再次下跌,南方全球精选的单位净值为0.846元,华夏全球为0.823元,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已经跌至0.8元附近。

  从四季报来看,QDII基金把征战的主战场都选择在了港股市场,而港股市场的连续暴跌让它们遭到重创。

  根据季报,QDII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2.52%,持有的指数基金仓位比例为17.43%。权益类资产的合计投资比例达到79.95%,与A股市场偏股型基金平均80%的仓位非常接近。

  上投亚太优势建仓最神速

  成立最晚的上投亚太优势建仓最为神速,在2007年四季度基本完成建仓,股票仓位高达91.02%,其中投资港股的比例就占到了股票总资产的44.77%,而投资纽约股市的比例仅为9.67%。

  南方全球精选在去年底也已完成建仓工作,股票的投资比例占总资产的31.04%,基金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为57.45%,充分体现出了该基金的稳健风格。但由于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全部在港股市场,港股大跌仍然拖累了其表现。

  而华夏全球精选目前还处在建仓期,其股票的配置比例已达到51.77%。其中港股仍居首位,占股票总资产的比例为46.78%;纽约股市仍是屈居第二位,比例仅有5.25%。(《成都商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