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跌能大量释放 理性决定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6:33 新浪财经

跌能大量释放理性决定出路

  基金买卖网 研究所

  今日大盘再续跌势,市场一片普跌景象,各大板块平均跌幅在7%-10%之间。其中,跌幅相对较小的板块是酿酒食品、农林牧渔等,分别下跌了3.68%和5.6%,而供水供气行业则跌幅较深,幅度高达9.82%,整个市场弥漫阴霾气氛。在目前市场快速下跌和投资氛围极度恐慌的状况下,我们认为,此时投资者保持清醒的头脑尤为重要!

  据此前我们对下跌的预测结果显示,此轮调整的支撑点位应在4200点左右,预计整体将有近1300点的跌幅。经过五天的急速下探,目前大盘跌幅已达1011点,相对预测区间跌幅已有77%。从风险的角度判断,短期风险已经得到大量释放,仅有23%的潜在风险尚未释放,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在目前的市场中进行恐慌性杀跌。

  从上市公司基本面观察,2008年维持25%-30%的净利润增长是可预期的,按照成长投资理念测算,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可以按照企业增长率进行估值,经过此轮下跌,目前A股动态市盈率在25倍左右,所以整体25倍到30倍的动态市盈率与目前上市公司的估值基本符合。

  另一方面,按照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息测算,此项无风险收益折合成回报率为25.8年,而A股目前动态市盈率约为25倍,这就意味着指数在目前政策面及基本面均未发生重大变化的前提下,短期内再次发生大幅下跌几率已比较小。

  引用巴菲特的一句观点:在市场贪婪时恐惧,在市场恐惧时贪婪。目前形势下,投资者最需要的是对市场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完全受外围气氛的影响,保持理性的判断。建议基金投资者在目前的状况下,不要盲目的杀跌赎回,应该采取“反其道而行之”的策略——在4500点以下,分批并逐步递增买入绩优基金或指数型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深物业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