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遭遇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封基遭遇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本报记者 郑焰

  受沪深股市暴跌、封基“红包”可能缩水的影响,沪深基金指数昨日出现大幅下挫。上证基金指数报收于5044.09点,下跌3.31%;深证基金指数报收于4964.21点,下跌3.89%。这是封闭式基金板块自去年9月1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昨日两市基金成交金额为37.56亿元,成交量为1518.1万手,成交量较前日放大37%。

  与此相比,昨日上证综合指数报收于4914.44点,重挫274点,跌幅达5.14%;沪深300指数则下跌4.96%。封闭式基金板块总体跌幅小于大盘。

  昨日开盘交易的34只封闭式基金全线暴跌,其中31只跌幅超过2%。基金景宏大跌5.23%,列跌幅榜首位。其它跌幅较大的基金还包括:基金金泰下跌4.93%,基金普惠下跌4.82%,基金同盛下跌4.77%,基金天华跌4.76%,基金金鑫跌4.65%。仅两只基金跌幅小于1%,分别为基金安顺下跌0.23%,基金汉鼎下跌0.65%。

  事实上,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与海外市场暴跌影响,上周A股市场即出现深度调整。封闭式基金板块自然难以独善其身。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封闭式基金板块总净值为2356亿元,较前一周下降3.36%。仅三只封基上周出现净值增长:基金汉鼎上涨1.88%;瑞福进取上涨1.39%,大成优选上涨0.08%。与此同时,该板块总市值也下调至1950亿元,较前一周下降3.9%;由此上周五封闭式基金板块的加权平均折价率小幅扩大至17.23%。

  市场人士表示,若大盘继续下挫,尽管有年终分红与折价率的利好,封基板块的震荡与调整恐将持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深物业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