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投瑞银靳奕:优选个股享受慢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5: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近日,A股市场维持震荡态势,特别是1月16日外围市场大跌,令不少人对后市感到迷茫。正在工行等机构热销的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基金经理靳奕告诉记者:2008年市场将呈现慢牛格局,投资策略可调整为优选成长个股,享受慢牛收益。

  针对1月16日市场大跌,靳奕表示这是因为受花旗集团等机构曝出季度巨亏,引发欧美市场下挫,港股也创数月来单日最大跌幅,在此消息面打击下,加之央行上调0.5%存款准备金率,A股市场出现了恐慌性调整。不过,靳奕认为2008年市场并不会告别牛市。她指出,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流动性宽裕,人民币升值下的价值重估仍未结束,大盘蓝筹回归,未来市场将呈慢牛格局,市场结构分化和热点变迁都会出现新的特征。同时,靳奕表示,投资者应放弃一年收益翻番甚至数倍的不合理预期,“以长期理财观点,牛市将持续很多年。”

  不少投资者表示指数在涨却没赚到钱,靳奕表示,在系统性风险较大、市场震荡明显加剧的情况下,投资的重点应放在自下而上去精选个股。她明确表示,当前市场热点转换频繁,投资者如果单纯地追逐热点、跟风投资,将势必落入风险极大的概念品种陷阱。

  谈到精选个股,身兼研究总监的靳奕表示,最重要的是在保障安全边际的基础上追求成长性。记者了解到,作为新年“封转开”第一单的成长优选基金,其核心资产投资定位为典型的高速成长、业务有良好前景的优质企业,并明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主要投资策略,而以自上而下的主动资产配置为辅助性策略。

  记者注意到,靳奕在掌舵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基金时曾“逆市而动”,该基金在2006年11月成立时就迅速在商业零售、消费品、机械、金融等领域大举建仓。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199%。靳奕表示,这种信心正来自于对基本面的深入了解。靳奕告诉记者,挖掘好股票来自于扎扎实实的前瞻性深入研究,而持有深入研究的好股票,也因为能把握其未来增长趋势,不为股价短线波动所扰,也不为短期市场风潮所惑,从而享受长期收益。(荣 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