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考察历史业绩 优选基金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54 上海青年报

  2007年,是我国的基金史上跃进式发展的一年。整体看,最好的是指数型基金,其次是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则表现平稳。中投证券认为,偏股型基金仍然是长期投资中获取较高收益的主要品种。中投证券研究所张宇

  虽然未来不一定还能取得像过去两年的收益神话,但在参考了各国在年人均收入达到1800美元后,股市5年内的平均走势后发现,这些国家在此后的中期阶段都走出了强劲的行情。相应的,我们预测我国股市在目前的国民经济发展阶段,未来中期会走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的牛市行情,因此,偏股型基金仍将是长期投资中获取高收益的主要品种。

  对于基金投资来说,选择基金品种与选择买入时机同样重要。建议下一步的基金投资策略是:根据历史业绩,选择业绩持续高成长性的偏股型基金,是未来无论震荡市、单边市或牛熊市中最有保证的选择。

  从业绩的稳定性方面分析,列出了表现最好的开放式基金在2005年至2007年的净值增长率水平,标注“*”的都是在当年同类基金排名中位列前四分之一的绩优基金,有的基金没有连续三年的记录是因为成立期较晚。从表格中可以看出,能够连续三年业绩领先的基金只有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和易方达策略成长。

  同样,以近三年以来的历史数据分析,按照风险调整收益衡量指标分析,同样选择在风险收益管理上表现优异的基金。以年化波动性来衡量的业绩的稳定性来看,富国天源平衡、中欧新趋势、汇添富成长焦点、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长盛成长价值、工银瑞信稳健成长、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国联安德盛优势和诺安价值增长等表现出较小的波动性。

  由此我们提出两类基金组合:稳健型基金组合包括富国天源平衡、中欧新趋势、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易方达策略成长、博时主题行业;积极型基金组合包括富国天益价值、上投摩根阿尔法、博时主题汇添富优势精选、华夏大盘精选、景顺长城鼎益、广发聚丰、广发小盘成长、招商优质成长、长城久泰中标300、中信红利精选等。

  实习生朱莎莎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