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市中 基民应选稳健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近期,券商报告纷纷出台,根据记者观察,国内券商的观点可总结为:市场将震荡走高,谨慎看多。在券商普遍认为股市会震荡格局的前提下,选择稳健型基金更能使投资者在市场中获益。

  从政策面来看,考虑到政策调控的压力加大,再加上目前股市估值压力较大,2008年上半年股市可能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2008年将可能出台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查处银行违规资金入市、加强监管等诸多政策措施,这些政策将可能引发大盘宽幅波动。从资金面来看,2008年新股发行上市的速度依然较快,资金压力较大。但是目前人们的投资理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旦股指回调到相对低点,场外资金依然会进入股市或者购买基金。政策调控的目标是防止股市大起大落,一旦股市出现连续暴跌和持续低迷,则刺激股市的政策将出台。如果股指期货推出时,中石油也回调到位,则可能引发一轮爆发性的连续飙升行情。

  虽然大盘反复震荡,但是基金等主力机构的资金不会甘于寂寞,主力机构将轮番集中运作有题材、潜力的投资品种。因此2008年的市场热点将可能异常活跃,板块轮番启动,此消彼长。由于明年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多,影响力度或加大,如国内信贷的紧缩程度及持续影响、美国经济发展前景及其影响等。因此在震荡市中选择投资方式时应该避免直接操作风险过高的股票,最好的方式还是选择基金,而稳健型的基金则是投资者们的首选。记者 丁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