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内需拉动和产业整合是大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在日前举行的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表示,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从内需拉动、人民币升值和产业整合三条主线来把握行业投资机会,其中奥运会契机和居民收入增长有望大幅拉动消费,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达到10%左右,而股权激励背景下上市公司利润有望集中释放,以央企整合和资产注入为代表的外延式扩张将会成为盈利增长的亮点之一,而境外蓝筹公司的“回归”则会拉低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

  上投摩根基金称,2008年虽然有众多有利和不利的因素相互交织,出口增速将会有所下降,但在内需和投资强劲带动下,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势头依然强劲。而在中国经济长期发展之后,政府的财政基石更加稳固,包括所得税合并以及资源税改革等亮点将会为2008年带来更多的结构性机遇。具体而言,上投摩根基金策略会首次将中下游内需产业作为关注的主要焦点。上投摩根认为,食品饮料中的品牌企业仍有提价的空间,将会带来毛利率扩张的绝佳机遇,而商贸零售行业将在经济成长、收入提高和消费升级中长期获益,在消费习惯向时尚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受益较大。此外,机械装备制造及石油化工等行业也值得长期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上投摩根投资策略会首次纳入海外市场策略部分,并就QDII投资中的未来形势跟投资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上投摩根认为,从美国金融体系来看,银行取代商业票据市场为企业提供资金,次级债并没有大幅损害银行的贷款能力,预计次级债危机并不大可能演变成为信贷危机,进而损害经济成长的基石。


谢潞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