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今年看好三条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内需拉动、人民币升值、产业整合

  ⊙本报记者 周宏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日前发布了2008年最新的投资策略,就2008年海内外市场的宏观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市场走向提出看法。

  上投摩根认为,2008年宏观经济虽然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外部环境尤其是出口增速将会有所下降,但在内需和投资强劲带动下,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上投摩根预计,内需的强大能量将会弥补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带来的拖累。而其中中国政府的财政政策效用值得高度关注。

  面对2008年,上投摩根基金建议从内需拉动、人民币升值和产业整合三条主线来把握行业投资机会,其中奥运会契机和居民收入增长有望大幅拉动消费,股权激励背景下上市公司利润有望集中释放。具体而言,中下游内需产业作为关注的主要焦点,食品饮料中的品牌企业仍有提价的空间,将会面临毛利率扩张的绝佳机遇,商贸零售行业将在经济成长、收入提高和消费升级中长期获益,在消费习惯向时尚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受益较大。此外,机械装备制造及石油化工等行业也值得长期关注。

  此次,上投摩根投资策略会首次纳入海外市场策略部分,并就QDII投资中的未来形势跟投资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上投摩根预计,次级债危机不大可能演变成为信贷危机,进而损害全球经济成长的基石。报告会认为,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一到两个季度的放缓,但“头过身体就过”,只要平稳度过第一季度,海外市场整年行情就非常明朗。在美元贬值、美国降息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很有可能是国际资金流行的主要去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