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投基更需清晰投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07 东方早报

  光大保德信

  2008年投资市场预计依然会精彩纷呈,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市场的波动程度可能大于2007年,因此,投资者今年在投资基金时,需要以更严格的眼光来挑选和组合基金,尤其要关注基金的业绩持续性。

  业绩持续性是指基金未来业绩和基金过去业绩之间的一种相关性,也就是说基金当前的业绩对未来业绩的某种揭示作用。

  尽管发展已经十年的中国基金业整体上还不具有特别明显的持续特征,但就单支基金而言,从2006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已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一支基金的赢利能力,并且在基金经理的竞争中体现出了差异,因此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不只要关注长期业绩,更要关注基金的业绩持续性。

  以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的红利基金而言,在成立即将两年之际,红利基金刚刚获得了业内权威的“2007金牛基金”的荣誉称号。从2006年3月24日成立以来,红利基金具有的三大特点就深深地吸引了一批忠实持有者:组合的整体低市盈率、通过深入调研提前市场介入潜力股票、稳健的抗跌能力。可以说,红利基金在2007年的风风雨雨中始终能保持从容,而红利基金的持有人也一直能有一个较好的心态。作为一支偏股型的基金,具有持续稳定业绩的红利基金无疑是投资者在2008年构建基金组合的一个较好选择,另外,在经历了2007年的赚钱效应之后,投资者在2008年更要清晰自己的投资目的,并根据承受能力,避免情绪化投资。如果是为了保本,并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差,最好选择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如果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想获得较高收益,可以选择混合型基金;只有抗风险能力很强的投资者才适合投资偏股型基金。

  而且,要注意合理搭配基金组合的风格,对于基金风格的配置,可以采取不同的思路。一种思路是可以对各种风格的基金进行相对均衡的配置;另一种是可以选择稳健风格作为组合的基础配置部分,以相对积极的风格作为组合的灵活配置部分;还有一种思路是根据对市场的主流投资风格的判断来变化组合的重点配置基金,当然,这需要很强的市场洞察力,资深的基民才可以尝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