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世纪基金拆分涨势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1:11 新浪财经

  2008年的腊月,红火的拆分潮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些许暖意。

  目前,新世纪基金旗下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519087)正在农业银行及各大券商进行持续营销。该基金于本月3日拆分至净值1元。截至元月14日,净值已经达到1.0580元,仅8个交易日,涨幅几近6%,大大超过了市场和基民对拆分基金的预期。

  除了新世纪优选分红之外,同期还有另两只偏股型基金拆分。在偏股型新基金关闸已久之时,偏股型基金拆分潮的涌动给回暖的A股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早前,拆分基金“跌破净值”的现象让不少基民对此心有疑虑,为何新世纪优选分红仍然决定拆分?新世纪基金市场总监刘卫平在回答记者的这一问题时表示:“新世纪优选分红基是一只强制性分红型基金,自07年5月11日实施该年度第六次分红后,受每年分红次数不超过六次的限制,没有再次进行收益分配。因此,到了今年年初,我们就必须做大比例的强制分红。”

  “在这样一个市场,做大比例分红是否合适,这直接影响到的是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正如之前很多舆论谈到的,大比例分红之前基金公司可能需要大量地卖股票,这样的操作与市场的走场是相脱节的,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不公平的。而通过拆分,可以避免这种尴尬情况出现。”他说。

  “对于此次拆分来讲,基金的净资产并未发生任何变化,未来分红能力不受任何影响。基金的已实现收益部分,在今后的投资运作中必然会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进行红利分配。”新世纪基金市场总监刘卫平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