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成基金:2008是博弈之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认为,2008年的股市存在较大变数,将是“博弈之年”。从上市公司角度看是“企业博弈”,在宏观调控中如何实现盈利增长。从“资金博弈”看,持续加息是否会导致资金分流。大成基金认为,实际负利率现象短期内无法改变,今年发生大规模储蓄回流的可能性不大。

  在行业方面,大成基金看好受内需拉动的高档消费品行业,包括食品饮料中的白酒、零售行业中的百货、医药,这些行业与重点公司2008年的利润增速基本在30%以上,在宏观调控变数较少的一、二季度,它们会得到市场更多的溢价。

  航空业也是未来增长趋势确定的内需类行业,景气周期正从谷底走出,有望持续至2010年以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