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年薪年终奖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你知道“第一牛基”华夏大盘的基金经理王亚伟年薪多少吗?“一千万。”基金经理圈里人如是说。你知道中小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年薪多少吗?“30万到200万之间。”你知道大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年终奖能拿多少吗?“只要业绩还过得去,一般能拿到400万左右。”你知道一个毕业3至5年的基金公司市场部经理年薪多少吗?“14-20万。”这是上海一家规模较小的基金公司最近公开招聘给出的年薪标准。你知道基金公司普通员工的年终奖多少吗?

  基金经理:30万-1000万

  在基金公司所有职位里,基金经理的薪水最受外部关注。基金经理的待遇在近两年牛市中得到了大幅提升,一年收入主要由基本薪水+奖金提成构成,奖金远远高于基本薪水。但公司大小不同,年薪落差极大。中小公司基金经理年薪大致在30万到200万之间;大型公司如嘉实、华夏的基金经理年薪普遍高于200万。

  奖金方面,基金公司会根据基金经理年度业绩排名来发放。一般排名同类型基金前50%算勉强及格,在25%以内优秀,而做到前10%的基金经理除了能够保证年底钱包鼓满外,来年职位方面也会有一定提升。

  市场部经理:14万-20万

  “我现在天天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了解我的工作状态。”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经理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自己想跳槽只是分秒的事。2007年,中国基金业实现了大丰收。而基金公司的人才储备跟不上行业发展,开出的薪资自然水涨船高。如今行业内三年工作经验就可称资深。

  目前,14万-20万的年薪,在毕业3至5年的年轻人眼里,已不具备“致命诱惑”。一位刚从某知名媒体跳槽到基金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他在基金公司的月薪不如原来高,而且刚刚跳槽今年没有年终奖。14万-20万年薪层级,算上年终奖,有望达到30万。正因为如此,年终奖更加让基金公司员工们期待。

  年终奖:12-18个月月薪

  “上投摩根前台要发53个月的奖金。”这是记者目前为止听到的最夸张的传言。基金公司今年到底可以拿多少年终奖?记者询问了多家基金公司工作人员,“12个月的月薪”是得到最多的答案,而一些基金公司开出8个月的月薪则被同行认为是吝啬之举。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说,至少在上海,发18个月薪水年终奖的基金公司是算大方的,也是他今后跳槽的方向。 理财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