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国际基金变身银行系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中银国际基金变身“银行系基金”的艰苦路程终于走到了开花结果的日子。

  根据中银基金日前发布的《关于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和公司名称变更的公告》,经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第五次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中国商务部批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公司的英文名称变更为Bank of Chin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Ltd.。

  公司股东结构同时作出调整,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公司原股东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公司67%的股权和原股东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16.5%的股权,公司原股东美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Merrill Lynch Investment Managers Limited ]更名为贝莱德投资管理(英国)有限公司[ BlackR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UK)Limited ]后仍为中银基金公司股东,持股为16.5%。

  至此,中银基金公司变身为中国银行直接控股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于间接持股转为直接持股83.5%,其银行系身份彻底落定。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中银基金此次股权变化和更名,意味着公司从中国银行间接持股的公司,直接升格为“子公司”,未来发展可能提速,该项变化预计将对公司造成积极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