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排队申报债券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10 东南快报

  由于中国证监会在政策上明显向债券基金倾斜,并为债券基金打开“绿色通道”,不少基金公司都在积极准备申报债券基金发行,一些基金公司还准备将股票基金申请换为发行债券基金的申请。

  “据说打开绿色通道后,审批速度可能会很快,公司现在正紧锣密鼓地准备债券基金的材料。”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悉,类似这样积极准备债券基金发行材料的基金公司有好几家。一些基金公司甚至准备将已经递交的股票基金的申报材料,换成债券基金的申报材料。

  据了解,由于自去年底以来,证监会控制新基金发行节奏,很多基金公司的股票基金发行申请迟迟未获批。而债券基金“绿色通道”的打开,无异于给不少苦等批文或排队相对靠后的基金公司提供“插队”的机会。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增多和市场调整幅度的逐渐增大,低风险的债券基金将更受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

  信息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