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7位基金经理获五星级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04 北京晨报

  本版去年底曾刊登“国金基金经理评价体系”对基金经理去年前三季度表现的评级。今天“国金2008年第一期基金经理评价”则对公募基金经理去年全年的表现进行了科学的评价。

  “体系”从收益获取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两个角度出发,并兼顾短期(2006年12月29日至2007年12月28日)、中期(2005年12月30日至2007年12月28日)、长期(2004年12月31日至2007年12月28日)三个阶段,采取定量评价方式对股票基金经理过往综合投资管理能力进行评价比较,以帮助投资者及基金管理公司更为客观地了解掌握基金经理综合投资管理能力定位。

  国金2008年第一期基金经理评价,共有175位基金经理参与。评价结果显示:王亚伟(华夏)、王晓明(兴业)等共计17位基金经理获得五星级评价;吴欣荣(易方达)等35位基金经理获四星级评价。

  对比上期,上期获得四星级及以上评级的40位(剔除期间离职的3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中有30位本期继续获得四星级及以上评级,占比达到75%,基金经理综合投资管理能力表现出较好的延续性。

  本期评级结果对基金经理2007年度的投资操作比较看:王亚伟、许炜等10位基金经理2007年度收益获取能力表现相对突出;而综合对收益获取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进行比较显示,王亚伟、许炜等10位基金经理2007年度综合投资管理能力表现相对突出。

  国金证券研究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