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预计今年投资难度高收益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敏)南方基金和上投摩根昨日均在北京发布其2008年投资策略。基金公司对于2008年的市场普遍表示谨慎,认为2008年A股市场投资的难度将高于以往两年,而A股指数的收益率将显著低于前两年。

  波动性加大增加操作难度

  南方基金在昨日发布的策略中称,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仍然强劲,但2008年中国经济也面临较大的挑战,包括通货膨胀上行风险,外围经济衰退以及调控政策是否过度等。

  另一方面,由于A股在2007年末已经站在高点之上。南方基金认为2008年的A股市场不可能呈现单边上扬局面,波动性的加剧将使基金操作难度加大,同时指数的收益率将显著低于2006年和2007年。

  与政策紧密相关行业受关注

  而在行业投资策略上,受国家产业政策刺激的行业受到基金关注。宝盈基金认为2008年行业投资策略主要看内需,从时段上看,上半年机会重点在于与最终需求相关的下游消费性行业,一季度后可关注上游内需型行业(煤炭、水泥、钢铁)、中游装备制造业。

  海外市场纳入基金视野

  昨日发布策略报告的两家基金公司均管理着QDII产品,国际市场的表现和预测也第一次纳入了基金的年终策略之中。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经理杨逸枫说,在美元贬值、美国降息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股市很有可能是国际资金流向的主要去处。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