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盈基金:上半年机会在下游消费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宝盈基金日前发布的2008年宏观经济与市场策略报告称,中国2008年经济增长仍较为乐观,流动性根源未发生变化,紧缩政策将是主基调。

  宝盈基金认为,国外经济下滑幅度高于预期,国际流动性总量仍宽松,但局部的、阶段性的信贷紧缩仍是影响发达经济体市场震荡的主要风险。中国流动性根源未发生变化,信贷控制进一步紧缩是流动性的主要风险。

  宝盈基金认为,中国出口回落,进口会跟随回落,贸易顺差总体规模不会有剧烈下降。中国内需是支撑经济强劲增长的主要因素,尤其是投资。消费会平稳并略有上升,投资总体降幅有限,会呈现“前低后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难以明显下滑,通胀将呈现“前高后低”。PPI上行趋势不可持续,内生性通胀将在下半年逐渐降温,但因国际粮食库存低导致的下游价格提升仍可能造成通胀总体水平较高的风险。

  在分析经济战略转型、外部经济变化基础上,宝盈基金认为2008年行业投资策略主要看内需,从时段上看,上半年机会重点在于与最终需求相关的下游消费性行业,一季度后可关注上游内需型行业(煤炭、水泥、钢铁)、中游装备制造业;在风格投资上,结合经济战略转型、政策逻辑,应抓住节能减排、新能源、民生、高加工度化的制造业。

  宝盈基金认为,在收益率走势与债券策略方面,我国仍处于加息周期,紧缩是2008年政策基调,在信贷收缩,短期基准利率上浮的环境中,结合流动性、信贷周期、通胀态势、资产市场结构变动倾向,债券投资在上半年应缩短投资组合久期,随着加息对中长期债券收益率提高的效应减弱,下半年关注因中长期债券收益率相对下行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因此宝盈基金建议,全年超配煤炭、水泥建材、钢铁、弱周期性的机械子行业、商业零售、食品饮料、金融。在具体行业时段选择性配置策略上,上半年或第一季度着重配置下游消费型行业,包括零售、食品饮料、金融、机械;一季度之后,加大煤炭、建材水泥、钢铁的配置。

  (杨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