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海富兰克林:稳健投资 前瞻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走进合资系·国海富兰克林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5日,凭借知名的外方股东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60年的国际投资经验,以及中方股东国海证券的本土化优势,国海富兰克林在过去三年里迅速地成长为一家品牌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从2004年的筹建准备到2007年的崭露头角,国海富兰克林一直秉承踏实、专业、诚信的稳健风格,凭借旗下产品稳定增长的业绩和不断提升的品牌服务逐渐在投资人中间树立起口碑。以稳健的投资为中国投资者“前瞻财富”是国海富兰克林始终坚持的方向

  前瞻性的基金领跑者

  早在中国的金融市场大门对外微启之际,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就已经前瞻性地来到中国,为未来的投资铺路。

  1996年,当上海浦东还处于开发初期时,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麾下的“新兴市场投资教父”——马克·莫比尔斯便已瞄准这片新兴市场,用全球首屈一指的华尔街投资基金在中国市场投资了40亿美元。1997年,富兰克林邓普顿在中国成立了第一个办事处,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和研究中国的资本市场作为今后的投资依据。“前瞻性”的特点无论是在具有60年丰富经验的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里,还是在灵魂人物马克·莫比尔斯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体现。

  终于在2004年,中国市场进入牛市之前,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携手国海证券组建了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就这样成为当时基金业第四十五家的新生儿。在美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国海富兰克林迅速构建了成熟完善的投资体系及风险控制体系,并且成功移植了美方“财富源自前瞻”的核心投资理念,为后期优质基金的发行与投资运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业内前瞻性的基金领跑者,国海富兰克林朝着为中国投资人“前瞻财富”的目标,开始了其在中国市场的耕耘之路。

  投资洞察与理财教育的先行者

  2004年初始,国内真正了解基金投资与理财规划的人并不多。如何启蒙开拓这个巨大的潜力市场,如何引入国际先进的理财观念,成了国海富兰克林当时最关注的问题。

  在决定第一只基金产品的类型时,国海富兰克林首先关注的并不是首发的募集规模,而是要洞察市场的发展趋势,研究真正符合中国投资人需要的现代投资理财产品。依据当时的市场环境,国海富兰克林最终决定引入富兰克林邓普顿集团过去运行60年最成功的基金产品为原型,设计发行了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该基金的原型产品在过去60年时间里创造了年平均收益率11%的稳定回报,累计为投资人创造了335倍的良好回报。同时,顺应中国市场趋势,中国收益基金更引入了注重现金分红的投资策略,追求达到比一般混合型基金更优的风险收益比,成为适合长期持有的基金产品。

  2005年,股权分制改革试点拉开序幕,国海富兰克林预见了中国市场初露端倪的“牛角”,在大量的考察研究及缜密设计之后,发行了股票型基金——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针对当时市场趋势持续良好而板块轮动明显的特点,弹性市值基金采用了美国原型产品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的弹性市值投资策略,把握市值板块轮动的投资机会。该基金自2006年开始运作以来,在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中如鱼得水,为投资人获取了丰厚的回报。

  除了前瞻性的投资实践以外,国海富兰克林深知,为中国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也是其长远发展的基石。作为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投资专家之一,国海富兰克林自2006年起便针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群体——大学校园,进行理财教育宣讲活动,成为最早关注培育未来理财投资新人的基金公司之一。到了2007年,国海富兰克林更是开展了一系列全国性的投资者教育巡讲活动,转战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重点城市,向广大社会群体介绍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国海富兰克林相信,过去所有一切的辛劳付出都是具有深远价值与意义的,国海富兰克林坚持要做的,就是投资洞察与理财教育的先行者。

  三年磨砺捧得梅花香

  2007年是国海富兰克林果实丰硕的一年。经历了2004、2005扎实奠基,2006的成功伏笔,国海富兰克林在投资业绩和规模成长上,均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2007年,公司的规模从29亿元增长到260多亿元,实现了资产的快速增长。公司规模的成长速度位列整个基金行业的第八名。由此,也获得了2007年《钱经》杂志颁发的“最具潜力基金公司”奖。

  当然,公司的迅速成长离不开基金投资的骄人业绩和投资人的持续信任。作为公司的旗舰产品,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股票型基金自2006年6月成立至今,累计收益率超过296.82%,位于同类产品排名前十。先后获得《中国证券报》评选的2007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奖、《证券时报》评选的2007年度股票型基金明星奖、《南都周刊》评选的最具投资价值基金奖、《新闻晨报》最具人气基金奖、《理财周刊》和第一理财网、北京青年报、广州日报联合评选的2007年度基金理财产品最具成长奖;以及《证券市场周刊》评选的十大具有超额收益潜力蓝筹基金等五大奖项。同时,弹性市值基金基金经理张晓东也凭借其不同凡响的投资风格及人气荣获《新浪财经》评选的“年度十大基金经理”。

  规模增长和业绩排名并不是国海富兰克林追求的唯一目的,国海富兰克林始终努力追求的,是成为中国市场长期稳健的基金理财专家,成为中国投资者可以信赖托付的投资理财伙伴。国海富兰克林相信,惟有拥有不变品牌信誉、专业投资承诺和完善服务保证,才能在行业中长久发展、持续壮大。

  公司荣誉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荣获《钱经》杂志“2007年度最具潜力的基金公司”;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荣获《中国证券报》2007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奖;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荣获《证券时报》主办、安信证券协办的“2007年度中国明星基金暨最佳托管银行评选”—2007年度股票型基金明星奖;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荣获《南都周刊》2007最具投资价值基金奖;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荣获《新闻晨报》最具人气基金奖;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荣获京沪穗实力媒体《理财周刊》、第一理财网、北京青年报、广州日报联合举办“2007年度理财产品评选”的2007年度基金理财产品最具成长奖;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经理张晓东荣获新浪财经2007年度十大基金经理奖;

  ◎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基金荣获《南都周刊》2007新秀状元基金奖;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获银河星级评价5星评级,基金经理张晓东获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2008年首期基金经理评级报告5星级评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