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基金:震荡市稳健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6: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007年,据WIND资讯统计,银河基金旗下银河银联收益基金以44.9%全年净值增长率在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银河银联稳健基金与银河银泰分红基金全年实现业绩翻番,其收益排名在平衡配置型基金中分列第四、第六,并双双获得全年业绩回报五星级评价。对于2008年的投资,银河基金股票投资总监李昇充满期待的同时,更加多了几分谨慎。

  稳健风格保障业绩优异

  众所周知,银河基金一贯以稳健投资在业内赢得良好口碑,并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高度认可。李昇认为,长期坚持稳健的投资风格是银河基金实现优异投资业绩的重要原因。在此基础上,充分的风险意识以及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保障了银河旗下各只基金产品业绩的稳定性。

  李昇同时认为,注重信息沟通也是银河基金管理和投研部门的一大特色。银河基金投研团队成员之间、以及各部门之间十分注重对信息的沟通,并能够及时对信息进行深入分析与判断,从而把握或调整投资方向。

  谈及银河旗下各只基金长期以来的优异表现,李昇表示,早期挖掘基本面良好并被低估的个股,同时坚持长期持有,是银河旗下基金产品长期以来实现优良业绩的重要原因。在2008年的投资中,银河基金将继续充分发挥在选择个股上的优势,争取实现更为稳健的业绩。

  选准行业确保稳定收益

  对于2008年我国宏观经济预期,李昇表示,奥运会对经济增长贡献有限,2008年宏观经济依然会保持健康、高速发展,但受紧缩调控及外部经济的影响,GDP增速可能略有减缓,与国民经济增长相关性较强的行业或上市公司的盈利可能受到影响。

  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一系列转型政策的实施将使中国经济增长更加依赖于自身需求,因此需求扩张中的受益行业,有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

  李昇同时认为,“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国家长期发展战略之一,预计在较长时期内都将对相关行业产生较大影响,从中受益的行业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而考虑到人力成本优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设备制造业也同样值得长期看好。

  从中期来看,李昇表示,本币升值和通胀预期仍会存在,在这两大过程中持续受益的行业或公司将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受益于此的资源类行业应获得更多关注,当然,此类行业不局限于有色金属等板块,黄金、贵金属、房产物业等都是值得关注的。(张 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