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定投帮80后提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2:47 中华工商时报

  80后的小李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如果被问起现在最大的愿望,回答都是“提前退休”,目前小李每月3000元的工资基本都花光,根本都没法存住钱。鹏华理财专家介绍,提前退休享受人生的想法虽好,但身为月光族,想要实现谈何容易。但是参与基金定投的话,提前退休的目标已经不再是空想。

  据了解,前些年一些城市银行的零存整取非常火爆,很多群众每月固定储蓄500-1000元作为自己的养老金。但是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以固定存款的形式存在银行的养老金因为目前通货膨胀已经大大缩水。

  与前几年市民积极参与银行储蓄业务不同,从去年年初开始,基金定投越来越受老百姓的青睐。近半年来,基金定投户数每月都成倍增长,从去年初开始,农行基金定投的开户量不断增加,以每月固定投资1000元居多。其中,为自己在养老方面的投资占了一部分。

  鹏华理财专家介绍,基金定投的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长期的资本平均化,以复利的形式(俗称的“利滚利”)实现资本的成长。而长期上讲,据美国的道琼斯指数分析,美国的年均增长率大约为8%,连续持有任意10年,都可以获利,即使是在美国20年代股灾暴跌90%的前提下,即使是在暴跌前的顶端买入,通过资本平均化,不到7年就可以保本,10年也能盈利。

  据了解,鹏华旗下所有开放式基金均加入了定投行列,其中鹏华中国50、普天收益、鹏华价值优势等6只基金均为偏股型基金,据晨星去年12月7日数据,以上3只基金去年以来的收益分别达到了113.09%、114.01%、116.64%,给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以小李来说,他现在每个月投资1000元,25岁开始,到45岁退休,若按照平均15%的年回报率计算,20年后通过基金定投到退休后的回报累积将达到150万元。这时,小李才可以真正实现提前退休的目标。(14J3)记者:   -温世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