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弘基金:将以人为本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1: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刚刚走过的2007年,公司各岗位人员的强化成为天弘基金的一大举措,旗下天弘精选基金规模也得到急速增长。天弘基金,2007年在中国基金市场上已迈出坚实的一步。展望未来,天弘基金新任总经理胡敏女士表示,公司将以投资者利益为根本,以人力资源为核心,将“以人为本”进行到底。

  胡敏认为,随着我国基金产品迅速走进平常百姓的视野,投资者对基金管理公司的认识也在不断加深,投资者关注的将不再仅仅是基金公司的短期业绩,而是基金公司实现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机制。“在这种机制中,最核心的部分就是人力资源的价值,特别是与投研相关的人力资源的价值,这也关乎到我们客户根本利益的事情”,胡敏说,在近两年基金业较为频繁的人员流动潮中,天弘基金坚持“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发展战略,并设立“薪酬+未来”的机制,通过培训、发展的机会及福利的设置为员工打造美好的未来。据悉,在2007年,天弘基金公司核心部门从天津转移到北京后,来自国内基金、银行、保险、券商的各路精英纷纷加盟天弘基金,公司内部重要岗位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强化。

  胡敏表示,以人为本最重要的一方面是以客户利益为本。由于自己从事多年投资管理业务,对风险、收益的得失有着切身体会,希望通过树立诚信、勤勉、稳健的理念经营,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基金公司的角色是代客理财,作为受托管理人,我们深知这种信任重于泰山!这激励着我们要更好地把握投资的风险与收益”,胡敏看来,对收益、风险的控制要实实在在地落在实处,而不能是一句空话。公司以投研部门进驻北京为契机,加强了对公司高层管理、投资研究、服务等各类团队的建设。在此阶段,天弘基金管理公司的治理结构也得到完善,投研流程得到不断整固,特别是对风险控制体系的建设,天弘基金不仅制定了一整套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控制体系,更注重在日常运作中严格执行。在投资者服务上,公司在天弘精选基金拆分前后主动地把产品的风险全面、准确地告知投资者,而不是一味向投资人推销产品。胡敏表示,随着天弘基金客户群体的加大,未来将对投资者的投资需要和投资方向进行分析,并通过客服质量的提高来提升客户的利益。她表示,2008年,公司将以网络路演、座谈会、理财报告会等形式,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互动,从而真正地了解投资者,为投资者提供最合适的服务。(张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