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基金领跑2007年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 03: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在2007年的牛市行情中,指数基金被动投资的优势尽显无遗。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包括增强型指数基金在内的15只开放式指数基金,在2007年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45.29%,而同期120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仅有129.12%。指数型基金以绝对优势成为2007年牛市行情的领跑者。

  以国内首只采取被动投资策略的指数基金——万家上证180基金为例,在去年市场频繁大幅波动的行情中,该基金仍以145.34%的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越绝大多数股票型基金。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欧庆铃表示,我国仍处于人民币升值的通道中,随着股改的结束,国内资本市场快速扩容,优质大盘蓝筹股不断在上交所上市。而以上交所各个行业最具代表性的180家上市公司作为成份股的上证180指数的走势将会长期看好,以该指数作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无疑也将长期受益。(尚正)

    相关报道:

    市场波动加剧基金灵活调仓 分散投资成主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