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只券商QDII下周三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5: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晓旭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昨天宣布,将于1月16日发行“中金大中华股票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这是目前国内7家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业务资格的券商中首只面市的QDII产品。中金公司表示,市场经过调整已出现较佳投资机会,将在6个月内择机稳步建仓。

  “重点选择港股”

  据悉,中金公司此款QDII产品的首发募集规模为40亿美元,存续期规模为50亿美元。投资者首次认购的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万元,不设置认购上限,可通过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金公司指定网点购买。

  中金公司此款QDII产品的境外投资顾问为中金香港资产管理公司。据悉,该产品将采用更为灵活的投资比例,股票配置的比例为25%至95%,其中港股可达85%。

  “将重点选择香港市场和亚洲市场。”中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全球经济增长、次债危机波及的范围及公司成长性看,亚洲市场是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高成长性将对股票价格产生有力支撑。另外,香港市场较高的流动性、国际参与性以及H股相对于A股的较大价差为投资者提供了机会。

  他表示,券商集合计划产品的建仓期最长为6个月,中金公司将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在此期间内稳健建仓。产品将在成立3个月内开放参与和退出业务。

  “顶风”出海

  2007年7月5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正式实施,券商经营QDII产品的闸门自此打开。目前,国内共有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招商证券等7家券商获得了QDII业务资格。不过,旗下QDII产品正式通过审批的只有中金公司一家。

  对此,有人将券商QDII产品推出缓慢归咎于之前基金QDII出海失利。截至目前,首批4只基金QDII产品中仍有3只的净值在0.9元以下。与此同时,海外市场受困于次债危机的局面并未改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0日也表示,美国经济有步入衰退的危险,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不过,中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理性的角度讲,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市场已经出现了较佳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