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基金不应迷信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04 北京商报

  “投资理财是一场‘马拉松竞赛’,而不是一场‘百米冲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近日在一场“理财大讲堂”上说,投资理财是一种长期的、理性的、专业化的投资行为,投资者不应把资金集中于单一理财产品,尤其是投资于股票的资金不宜超过资金总额的1/3;购买基金不应过分关注短期业绩,更不应迷信排名。

  当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十分关注基金的业绩排名,理财市场上能看到基金业绩排名的渠道也越来越多。甚至每天收盘后,很多人都会去查一查自己投资的基金的排名变化情况。“其实,短期的基金排名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基金排名是过往业绩的体现,只代表历史,用日排名、周排名、月排名、季度排名等短期排名来判断一个基金是否有投资价值,其实是一个误区。另外,基金由于各自投资的对象和比例不同,很难简单进行业绩比较,如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业绩表现就不太一样;即便同是股票型基金,由于各种投资品种比例的不同,表现也会有所差异。

  “即使基金的类型和投资比例相同,短期业绩排名也不能反映出基金的好坏。”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基金是一种适宜于长期投资的理财产品,短期的业绩很难说明管理人的管理水准。一般而言,在一个相对较长时段里,业绩排名比较稳定且收益率较高的基金才是比较好的投资选择。据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