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连洲:证券投资基金法修改工作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19 证券日报

  □ 据新华社

  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理事长王连洲10日透露,为适应证券投资基金行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变化,证券投资基金法的修改工作已经起步。

  王连洲在中国基金10年高峰论坛上说,经过修改的基金法可能放松束缚基金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的某些限制,激发基金业创新与发展的活力,提高市场服务的涵盖面,有助于促进基金业进一步发展和壮大。

  王连洲曾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投资基金法起草工作小组组长。他说,中国宏观经济层面仍会以较高速度发展,金融市场将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预计10年后基金资产总规模可达7万亿元至9万亿元人民币,基金开户数可能升至1.5亿户左右,股民转为基民的趋势有可能继续增长。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于2003年10月28日获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并于2004年6月1日起实施。

  王连洲认为,目前中国基金市场仍存在不少问题,优胜劣汰的市场化环境不完善,产品雷同化较为严重,投资者与管理者的权利与责任、利益与风险的匹配以及基金持有人利益保护力度不够,基金投资者不成熟,风险意识不强等诸多问题需要重视。

  据了解,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共有363只证券投资基金正式运作,资产净值合计32754.03亿元,份额规模合计22323.20亿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