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世纪基金策略报告:价格由最乐观投资者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齐轶

  “尽管国内处于泡沫阶段,但我们认为泡沫暂时还不会破灭。我们认为高估值的原因除了A股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以及国内投资渠道有限;还与不能卖空关系比较大。在一个不能卖空的市场中,价格由最乐观的投资者决定。”在新鲜出炉的2008年第一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新世纪基金如此分析。

  新世纪基金旗下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于本月3日拆分至净值1元。在元旦后A股市场这波“开门红”的浪潮助推之下,截至元月7日,该基金净值已经达到1.0317元,仅仅3个交易日上涨幅度即超过了3%。目前该基金的持续营销活动仍在进行,代销机构为农业银行及各大券商。

  2007年中国股市牛市特征明显,上证综合指数从年初的2675点上涨到5262点,涨幅达96.8%。影响2007年股市的两个重要因素是上市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和流动性过剩。绩优股和周期性行业涨幅居前。

  过热的2007年让众多投资者对2008年的市场表现产生忧虑。目前,国内总体市场绝对估值偏高,几乎处于历史最高位,不得不承认,国内市场处于泡沫时代,负利率的环境更是对泡沫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但比较日本和我国台湾地区股市泡沫破灭阶段的各因素,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泡沫短期还没有破灭的迹象。此阶段基本面的因素在弱化,而资金和情绪因素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加强。考虑到流动性泛滥没有真正被抑制,我们对2008年一季度A股市场走势谨慎看好。”新世纪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伍燕然认为,“我们对全年走势的看法是:由于流动性因素及奥运因素,如果上半年A股泡沫化更严重,则将是先涨后跌的格局。如果宏观调控上半年过紧,下半年出于对经济下滑的忧虑,政府放松调控,则呈现相反的格局。”

  当然多种风险仍然存在,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短期资金供求关系的改变。2008年A股市场新增限售股解禁总市值将明显增多,还有大市值国企回归A股市场等等。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未来市场资金供求关系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