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上市公司业绩选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1: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峥)近期基金净值持续攀升。一季度,上市公司年报将陆续出台,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建议,投资者可以从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角度选择绩优基金。

  从上周的情况看,受益于重仓板块的飙升,不少基金表现突出。股票型基金方面,运作灵活、中小盘风格明显的华夏大盘精选业绩优异,净值增长率为5.53%,排名第1;重仓交运和信息技术业的万家公用净值增长率为4.29%,排名第2.

  混合型基金方面,重仓有色和房地产较多的华富优选上周净值增长5.83%,排名第1;受益于重仓股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有色行业股票的良好涨幅,鹏华动力净值增长5.45%,排名第2.

  选基金重点观察其重仓股,天相投资顾问分析师闻群建议,投资者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综合分析基金的基础上选择绩优基金。进入一季度,上市公司的年报将陆续出台,投资者可以从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角度关注基金表现,比如重仓食品、饮料、机械等业绩稳定增长行业的基金,重仓医药、制造业等业绩上升趋势行业的基金。此外,多家基金公司在年初公布年度策略,在四季度基金季报尚未披露的状况下,投资者可以从基金公司策略报告中考察基金投资偏好。

  部分基金公司主要投资板块

  华夏基金得益于节能减排,钢铁、水泥、造纸行业,会给龙头企业带来业绩提升的机会。

  华富基金看好消费和节能减排、资产注入三条主线。

  友邦华泰超配或者可阶段性超配的行业包括传媒、旅游酒店、通信、白电、医药、电力、电力设备等。

  海富通看好估值合理、景气趋势相对明确的金融、地产、航空、食品、医药、商业、军工、建筑和钢铁等行业,以及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奥运和节能减排等投资主题。

  华宝兴业关注重点集中在稳定增长、人民币升值和受益资源价格上涨三条主线上。

  大成基金看好食品饮料、零售、医药行业中具有估值优势的龙头公司,看好出现景气拐点的航空业,建议超配增长确定性比较高,市场需要消化短期不利因素的金融行业,择机超配不确定性较大的房地产、机械与钢铁行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