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将关闭第三只对冲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0:10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曹咏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mpanies Inc.,NYSE:BSC)新总裁上任第二天便"断臂求生"。

  美国当地时间2008年1月9日,艾伦·施瓦茨(Alan Schwartz)接替詹姆斯·凯恩(James Cayne)担任贝尔斯登首席执行官的次日,外电披露该公司将关闭旗下第三只对冲基金,该基金在2007年亏损达39%。

  而在6个月前,贝尔斯登刚关闭了两家投资于复合抵押担保证券的对冲基金。这两只名为High Grade Structured Credit Strategies Fund和High Grade Structured Credit Strategies Enhanced Leverage Fund的基金,曾分别管理着6.38亿美元和9.25亿美元资产。面对两只基金总计高达16亿美元的亏损,负责基金运作的联席总裁和联席首席营运官沃伦·斯佩克特(Warren J. Spector)引咎辞职。

  此次将关闭的基金为贝尔斯登资产支持证券基金(The asset-backed securities fund),资产池中包括部分住房抵押贷款。截至2007年8月,该基金旗下管理资产为9亿美元。

  "鉴于市场持续恶化,我们认为,继续推进甚至长期锁定基金的策略,将不符合投资者的最大利益。"贝尔斯登在2007年12月20日致基金投资者的一封信中称,该基金仅在2007年11月资产就下跌21.4%,而从去年8月至11月,总损失超过3亿美元。

  贝尔斯登表示,将立刻向投资者偿还9000万美元现金。截至2007年11月30日该基金剩余资产估值约5亿美元,信件称这些资产将被出售,所获收益将退返投资者。该基金经理科林·高登(Colin Gordon)会留任直到上述工作完毕。

  作为华尔街第5大投资银行的贝尔斯登,受次按危机拖累,在2007年第四季度出现了有史以来的首次亏损,亏损额达8.54亿美元。为此,在公司服务长达32年的前CEO詹姆斯·凯恩于今年1月8日辞职。

  美国股市对施瓦茨的上任表示欢迎。1月9日,贝尔斯登结束一个月的下跌走势,上涨3.65美元,涨幅5.13%,收报74.82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