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市场整体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时至年初,各大银行和基金公司纷纷推出各种理财业务,在投资者中也掀起一股“基金定投热”。鹏华中国50基金经理黄鑫认为,基金定投业务风险相对较低,若2008年市场走势向好,选择业绩比较好的基金进行定投,可能会获取相对较好的收益。

  基金定投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投资者做好日常投资管理,合理实现自己以及家庭的财务目标;基金定投首先是一个风险过滤器,通过时间效应拉平股市风险;基金定投并不能一次性带来高收益,而是通过积少成多,通过复利效应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鹏华基金公司从2007年开始就陆续推出了旗下多只优质基金的定投业务,目前,鹏华所有开放式基金都开通了基金定投。以鹏华中国50基金为例,该基金是一只历史业绩优秀的平衡型基金,在第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荣获“2006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该基金以价值投资为本,在充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分享中国经济成长和实现基金财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在这一价值理念的引导下,该基金两年和三年的年化回报率分别达到了144.22%和83.59%,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列。

  鹏华中国50基金经理黄鑫认为,对于2008年的A股市场,总体上谨慎乐观,市场收益率会显著低于2007年,而波动会加大。预计2008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将维持在30%左右,显著低于2007年60%左右的增速,而其中税率下降的贡献不小。他认为一个GDP增速有10.5%的经济体,即使市场波动可能加剧,但牛市基础仍然存在,因此对2008年的市场可以谨慎乐观。从投资线索看,内需、产能受限、市场过度悲观的行业将是鹏华中国50基金关注的几个方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