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去年为持有人净赚89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曾言

  在去年这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中,华夏基金及其持有人或许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来自华夏基金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所管理的基金(组合)在2007年为1000万投资人创造了高达890亿元的收益。截至去年年底,华夏基金旗下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2480亿元,占国内公募基金市场规模的7.57%,位居59家基金公司之首。

  不仅规模增速惊人,华夏的基金业绩增长也颇引人瞩目。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2007年净值增长率高达226.24%,位列所有基金之首。华夏旗下去年共有4只基金的2007年净值增长率超过150%,而所有偏股型基金的2007年净值增长率全部超过100%。

  另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在2007年全部主动型股票基金收益排行榜中,华夏基金占据了前10名中的3席、前20名中的4席。截至2007年底,在股票型、偏股型及平衡型三大主力基金类型中,排名第一的全部为华夏旗下所管理的基金。

  伴随着规模增长,华夏基金的投资人户数从2007年初的133万户已经发展壮大为2007年底的1000万户。华夏基金表示,为千万投资人理好财已成为该公司最重要的使命。

    相关报道:

    华夏基金荣膺金牛五项大奖

    华夏基金吸收合并中信基金

    华夏基金:2008年将面临一个复杂的投资环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