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偏股型基金仍是配置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40 南方都市报

  尽管不少机构都调低了今年股票型基金收益预期,但理财师提醒投资者要想战胜CPI,偏股型基金还是今年配置的重点。

  长城证券近日发布的投资报告认为,成长将是贯穿2008年全年的主线,近期部分高成长预期的股票已经有明显表现,并且仍有上涨空间。而奥运是2008年中国的一件大事,相关受益企业将有较好表现。绩优大盘蓝筹和二线蓝筹经过前期调整估值水平有所降低,其中业绩增长超预期的股票将有较好表现。因此在股市繁荣局面延续预期下,偏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有望维持较高的水平,建议继续将偏股票型基金作为今年投资选择的重点品种。

  而基于对今年市场不确定因素的顾虑,长城证券分析师认为,今年股市预计将在振荡中上行,因此选股能力强弱将决定今年偏股型基金的业绩,而资产配置对股票型基金的业绩贡献会下降。所以在挑选股票型基金时,建议基民选择历史业绩中上、基金经理保持稳定、选股能力强的基金。建议长期投资者继续持有选时选股能力强、资产配置偏重成长性的偏股型基金,如华夏大盘精选、上投摩根阿尔法、广发小盘成长、华夏红利、广发策略优选。波段操作者可以关注配置中小盘股操作灵活的基金,或者中小板ETF指数型基金。

  本报记者 王梅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