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000点之上如何优选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0:49 金融时报

  子木

  目前市场对于行情演变的主流看法是,尽管下跌1000点并未真正动摇牛市基础,但市场结构化的倾向越来越明显,未来的波动或将超出我们的想象。面临着这样的市场格局,如何在上百只基金中挑选出回调时的“抗跌英雄”以及反弹时的“开路先锋”,就成为基金投资者的当务之急。

  优选基金产品从长期着眼,即不仅要甄别产品、也要了解基金公司;不仅要看牛市的收益,更要看熊市的表现。在目前各基金公司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选择基金公司可能比选择基金重要,对于计划从事长期投资的投资者而言尤其如此。

  选择基金公司就是要寻找那些业绩持续稳定,整体表现优秀的公司。只有业绩持续优良,投资者才能通过长期持有获得高收益;只有整体表现优秀,投资者选错产品的概率才会低。一家在牛市和熊市中都能取得较好整体业绩的基金公司,通常可以被认为已经形成了比较稳定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并且拥有一流的投资管理团队。同时,由于有丰富的市场经历,这样的公司应付市场变化的能力通常也会比较强。在振荡市中,上述能力尤为重要。

  因此,要谨慎看待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的短期排名,应以长期眼光进行审视和观察。此外,如果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只有个别基金的业绩好,其他的业绩都不理想,投资人在选择产品时也要三思。因为那些业绩好的基金很有可能反映的是少数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一旦投资团队发生变动,业绩便有可能下滑。

  选好公司之后,就可以选择产品了。那些成立时间较长、业绩持续优异的基金自然是上佳选择。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的风险偏好,从这些基金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