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金融崛起推倒题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6:09 中国基金网(上海)

  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今日同时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推升金融板块大涨,并带动股指跳空高开高走,但以奥运概念股为龙头的题材股炒作开始降温,并带动近期大涨的中小市值个股回落。大盘在上摸5480点之后,出现跳水走势,在5日均线获得弱支撑,个股股价大幅下滑。如果基金重仓股无法重新集聚市场人气,反弹行情将告一段落。

  上证综指收盘微跌6.81点,报收于5386.53点;深圳成指下跌108.83点,报收于18268.13点;沪深300指数下跌28.54点,报收于5528.05点;中小板指数下跌124.23点,跌幅2.03%,报收于5994.73点。沪深两市今日累计成交金额为2827亿元,创下反弹行情以来的新高,其中沪深300成分股成交1480亿元,中小板个股成交128.7亿元。

  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在连续上升之后,终于在股市下跌的影响下,出现放量下跌走势,连续的上涨行情可能要宣告结束。上证基金指数今日下跌74.84点,跌幅1.38%;深圳基金指数下跌74.07点,跌幅1.39%。沪深两市基金共成交58.26亿元,创下近期新高。部分LOF基金仍有逆势上涨的表现,占据基金涨幅榜前三名,博时主题基金上涨1.20%,南方高增上涨0.80%,兴业趋势上涨0.66%;而大盘封闭式基金则包揽了跌幅超过2%的全部十只基金。

  中国基金网 蒋宝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