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1: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开始基金投资之前,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管理人及基金产品的情况,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和值得自己信赖的基金管理人。

  目前市场上基金产品众多,每一个基金产品的投资策略、投资风格、风险收益都有所不同。以最重要的风险收益特征做标准,可以将基金产品分为三大类:

  一是低风险低收益类型。主要包括固定收益类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这类基金主要是投资货币市场和债券,风险收益都不高。

  二是中等风险收益类型。主要包括混合型、平衡型基金,这类基金主要通过股票、债券的混合配置来取得风险和收益的平衡。

  三是高风险收益类型。主要是偏股型和股票型基金,通过将基金资产的大部分投资股票来获取较高的收益,相应的波动性和风险性都比较高。

  那么投资者如何了解每只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投资策略呢?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季报、年报等对基金进行相应的了解,也可向代销机构的理财顾问等专业人士咨询。 

  不同的基金由不同的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各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研究能力、市场地位都有所不同。基金公司的实力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旗下基金的表现,因此选基金要先选基金公司,要选公司旗下基金整体业绩优秀、产品线完整、重视投资者服务的品牌公司。另外,不同的基金经理有着不同的投资风格和操作习惯,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对基金的表现也有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在长期投资过程中,市场牛熊轮回,好的基金经理不但要在牛市中为投资人创造好的收益,更需要懂得控制风险,避免基金收益大起大落。因此选择一位经验丰富、历经牛熊考验、既往业绩稳定、出众的基金经理也就非常重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