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跟高手交流总有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南京报道

  虽然市场在持续震荡,但这并未妨碍国泰基金全国巡讲一如既往的火热。此次南京专场举行地华美达怡华酒店五楼会议厅300多个座位也早早被投资者占据,在现场还听到不少投资者在小声议论,“这次来的人挺有名的,等会要好好听一听。”

  的确,这次演讲的两位嘉宾都是市场上顶尖的高手,一位是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一位是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和基金金鑫的基金经理黄炎。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在2007年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40%,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不少投资者听完精彩演讲后意犹未尽,争先恐后与嘉宾进行交流,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不断,话筒从听众席这端传递到那端。

  一位基金金鑫的持有人问,2007年从金鑫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回报,但是2008年封闭式基金是否还有戏?

  “大家其实自己可以做一个测算,大部分的基金2008年都应该有比较大的分红。虽然2007年是一个高分红的年份,2008年这个分红的比例还是很高。封闭式基金你可以放心持有,没有任何问题。”黄焱肯定的回答让在场不少投资者都安了心。

  不过黄焱也不忘建议投资者:股票投资将会变得越来越专业,而且2008年的市场可能震荡会加剧,出现更多的是结构性的机会,投资者不妨将选股和择时这样劳心费力的工作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让基金帮投资者赚取更踏实的钱。

  南京的投资者似乎特别活跃,问的问题比前几场都多,场下围住基金经理交流的问题也比较专业,集中在行业景气变化、市场风格把握等等。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投资者,一位听众的回答很有代表性,“我们就是想多学点,跟高手交流总有收获,可以面对面了解一下基金到底是怎么样的投资理念、操作模式,对现在市场有什么样的投资思路,这样才能学会以更宽广的视野来看待目前的股市,免得每天看着多变的行情心烦意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