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治基金:流动性过剩继续支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市场延续了前期的小步上涨趋势,在宏观基本面保持平静的情况下,市场投资心态比较稳定。天治基金认为,最近市场出现了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前期市场广泛认同的板块出现了一定的调整,而一些前期相对默默无闻的板块却出现了较为强势的走势。银行、地产虽然受2008年银行信贷收缩及地产新政的压力近期成为调整的重点,但作为本币升值最受惠的行业,长期趋势依然看好;而零售、IT、食品白酒等行业由于受宏观调控压力较小,后市值得关注。

  天治基金表示,流动性的过剩将继续支持市场。由于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刺激,加之巨额外贸顺差,热钱不断流入中国市场,相当一部分通过各种渠道进入证券市场。“虽然过剩的流动性给市场提供了动力,但决定公司价值的最终因素仍然是基本面而非供求关系。”

  天治基金称,有相当一部分行业和公司目前的估值已经处于相对高位,如果未来数年无法保持2006、2007年的高速增长,市场原先给予的高市盈率可能会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形下,投资者应关注部分存在确定性成长的优质公司,投资也应该更加集中于优势行业的优势公司,以规避宏观调控的系统性风险。

  陈天翔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