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海外投资 用国际视野看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8:50 北京晚报

  开栏的话

  QDII基金虽然出师不利,但全球投资是个必然的趋势,投资人需要逐渐学习,以国际视野来看问题。今天开始我们开设海外·投资栏目,希望对读者认识境外市场有帮助。

  以国际视野来布局2008年的基金投资至为重要。新年伊始,正是基民检视过去一年的理财成绩单、为新一年布局的最好机会。时下基民已经深刻认识到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但怎么做资产配置呢?我们建议基民要正确认知资产配置,做好“两不”准则:

  1、不要重押单一市场

  由于过去两年A股市场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惯性使然,大部分投资人仍是以A股为投资标的的股票型基金为首选,但A股市场只是全球股市中的一环,以市值来看,所占比例尚不足10%。如果单押A股,市场波动时,投资人只能干瞪眼,无法享受国际其他股市上涨时的利润。

  2、不要钟情单一基金

  正确的资产配置不是只兼顾股票与债券就好了,也不是买不同家公司的基金就能分散风险;而是要建构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基金投资组合,才能真正达到风险分散效果。

  游世界·墨西哥

  自玛雅文明以来,墨西哥就以盛产金银闻名于全世界,自古便享有“白银王国”的美誉。墨西哥石油及矿产资源丰富,矿业管理制度比较完善,近年来是国际矿业投资者关注的地区之一。墨西哥也是拉丁美洲第一大生产国以及出口国。2007年,全球最大的白银生产商佩诺莱斯工业公司股价更是飙升130%以上,股票市场上铜生产商——墨西哥集团的股票也上涨近100%。

  从现阶段来看,墨西哥的未来趋势或许并没有那么明确,但墨西哥作为全球贵重金属的主产地之一,不仅能孕育一个全球的财产首富,或许也能通过全球资本市场惠及更多的普通百姓。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冯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