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投资兵法第十三计打草惊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8:45 北京晚报

  

基金投资兵法第十三计打草惊蛇

上图为基金理财漫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看基金公司本色

  兵法探源公元前627年,秦穆公发兵攻打郑国,郑国得到情报,做好了迎敌准备。秦军见袭郑不成,只得回师,但已惊动途中的晋国。秦国军经过崤山时,中了晋国埋伏,将帅被生擒。

  基金新说

  选择基金产品也一样,除了看过往业绩之外,投资者还可以主动用“打草惊蛇”的方式了解基金公司的内控能力和治理机制。

  比如,打基金公司的客服电话,看看在产品上,客服人员有没有花言巧语误导投资人。所以,你不妨装成一个很挑剔的客户,问一堆五花八门的问题,从申购到赎回、从投资到风控、从转换到分红、甚至还有基金公司股东变化和基金经理背景……如果客服人员都回答得语焉不详,甚至还不如你知道的多,说明这家公司的服务品质乃至经营水平都可能存在问题。

  此外,基金公司在遇到重大变故时的反应是否是诚实无欺也很重要。如果一味想着如何维护公司利益而不是从投资者利益角度考虑问题,实际上反映出基金公司的方向性错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