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闭式:新年新动力 封基涨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7: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础市场行情走好,基金的净值在继续上升。在上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里,封基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2%,3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2只基金的净值意外折损。

  市场期盼中的封基大分红已是“今年”的事情了。同时,由于股票市场行情走势较好,更是为蓄势已久的封基行情在新年伊始发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沪市基指周末收于5301.59点,全周上涨230.8个点,周涨幅为4.55%;深市基指周末收于5219.77点,全周上涨242.5个点,周涨幅为4.87%。沪深两市基指的周平均上涨幅度高出基础市场各常用指数的平均上涨幅度近一倍,封基二级市场上周行情的迅猛程度可见一斑。

  在2007年的最后一周里,两市封基的日均成交金额是22.73亿元;上周,两市基金的日均成交金额是18.12亿元,从日均成交量的对比来看,上周的日均成交金额比前周减少了4.61亿元,减幅为20.28%。由此可以得出这样一个明确的结论:沪深两市基金上周的主要交易特征是价升量减的。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方面:(1)筹码已经有较多的沉淀;(2)毕竟市场是在一个明显的高位。

  具体来看,在周价格变动方面,沪深两市基金全部上涨,但具体基金之间的涨幅差别较大,既有开元、科汇、金盛、通乾等基金的周上涨幅度高于7%,也有大成优选的涨幅只有0.1%。

  在周总成交量变动方面,由于市场的总体表现特征是价涨量减,且减幅较大,故两市仅有科汇这一只基金的环比总成交量是增加的。总体来看,上周封基市场上较为吸引投资者关注的主要是创新型封基、小盘封基。这较为符合这两类基金投机性偏重的基本特性,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大盘基金投资性偏重、筹码有较多沉淀等观点。

  隐含收益率指标继续大幅度降低。截至上周末,大盘基金的该项指标为20.26%,比前周减少了4.13个百分点;小盘基金的该项指标为7.13%,环比减少了4.25个百分点。从历史的该项指标对比来看,大、小盘基金的该项指标已经降到了二年以来的最低点。这种情况表明,封基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市场广泛的、高度的认可。在大盘基金方面,隐含收益率指标高于30%的基金已经不存在,该项指标相对较高的基金是汉兴、普丰、银丰、普惠、景福等一批30亿份规模的大盘基金。

    相关报道:

    封基折价率跌破20%大关创四年来新低

    封基整体折价率创历史新低

    封基年报分红行情值得期待

    不要再错过封基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