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基金如何省下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7:08 江南时报

  新年以来股市连续飘红,也为处于寒冬阶段的基金发售注入“一把火”。在基金发售开始转暖之际,怎样购买基金最省钱引人关注。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理财专家,得知通过以下办法可以让即将买基金的市民省下一笔不菲的手续费。

  秘笈一:开放式基金也能团购

  开放式基金日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但是它较高的手续费让不少人心疼。一来一回就要2%,买个10万元,2000元就得交给基金公司了。目前,国内还出现了专门的基金团购网站。如某个基金团购网上,大部分基金的认购费率统一为0.3%,比起市场上的基金认购费率标准有着很大的优惠。

  秘笈二:网上买基金更实惠

  目前各大基金公司基本上都开通了网上交易业务,市民可以在办理网上银行后,通过基金公司的网上交易来购买基金,可以享受到最低4折的优惠。据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理财师严萍介绍,过去认购或申购基金只能到证券公司或银行网点才能办理,现在很多银行都推出了电子手段购买基金的业务,且不少银行为了推广网上银行业务减轻柜面的压力,对于网上基金交易推出了一定的优惠政策。例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推出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购买大多数基金可以享受4折的优惠,即只要0.6%的手续费。这一费率在南京其他银行也是最低的。

  秘笈三:选择后端付费

  记者了解到,基金的赎回费用随着持有年限而递减,而认/申购费可以采取两种方式来支付:购买时支付的前端收费模式以及卖出时支付的后端收费模式,后端收费模式其费率也是按持有期限递减的。后端收费的设计目的是为了鼓励投资者能够长期持有基金,如广发证券旗下的部分基金可采用后端收费模式,一年内赎回费率为1.8%,两年内为1.2%,超过五年则费率为零。因此,对于长期持有者来说,选择后端收费模式非常实用。

  秘笈四:巧用基金转换

  如果每次市场行情不好时,投资者都选择赎回基金,等市场行情向好的时候再申购的方式,无疑会付出很大的投资成本。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操作,现在很多基金公司都为投资者提供了基金转换的业务,即在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不同基金之间进行转换,通常的做法是在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与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之间进行转换。一些基金公司的基金转换业务也为投资者提供了费率优惠。

  本报记者 王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