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布局开基稳健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1: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Morningstar晨星(中国) 王蕊

  尽管2007年第四季度基金给基民们带来了伤痛,但布局好2008年的开放式基金市场,仍然给投资者带来理想的回报。

  对于如何选择优质基金,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关注晨星两年或三年评级在三星以上(包括)三星的基金,特别是在预期明年市场震荡上涨的过程中。因为,市场不可能一直像2006、2007年上半年单边上扬的行情,更加理性的市场是在震荡中稳步攀升的,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在震荡的市场中会更加体现出来。所以,从长期看,基金的业绩能够保持在同类的水平以上,未来取得较好业绩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当然,投资者在具体选择中还要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

  具体到2008年如何布局基金市场,我们首先建议投资者设置合理的回报预期,经历了四季度市场寒冷的投资者应该重新思考投资目标,是为了追求短期的高回报还是为了长期稳步的增值。我们希望投资者将投资目光拉长,通过投资基金为子女教育或是未来退休积累一笔财富。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配置一定比例的债券型基金降低组合的波动,同时参与配置型基金的投资,达到“进可功、退可守”的效果。鉴于股市在2008年波动加大的预期,普通投资者择时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因此,可以采用定期定额投资,定投的对象以股票型和积极配置型基金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