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各类基金齐报喜 2007年基金牛气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1: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各类基金齐报喜 2007年基金牛气十足

  本报记者 江沂

  2007年“丰收年”过后,再来看看各类基金的排名,就会发现鲜明的牛市特点。据统计,华夏大盘、长信增利、兴业可转债、基金科汇、南方避险增值、银河收益分别位居各类型基金的首位。

  统计显示,成立满一年的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达到128%,积极配置型基金达到104.5%,封闭式基金达到99.9%,而货币基金也相对走牛,年内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21%。

  偏股型基金获益颇丰

  在牛市背景下,股票型基金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明星。股票型基金中,华夏大盘基金以年收益226.14%名列第一。中邮核心优选则以年收益191.51%排名第二,博时主题以年收益189.9%名列第三。另外,易方达深证100ETF、光大保德信红利、华夏红利、东方精选、华宝兴业收益、华安宏利、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位列前十位榜单。

  积极配置型基金中,长信增利动态、博时新兴成长、易方达科讯分列前三。年收益率水平从151%—135%不等。另外,巨田基础行业、金鹰成份优选、大成景阳领先、中银精选、广发稳健等也排名居前。

  封闭式基金的竞争则更为激烈。基金科汇成为笑在最后的选手,最后以年收益141.63%位列第一,基金裕隆以139.85%的年收益位列第二,基金泰和以138.27%位列第三。

  偏债型基金受益新股申购

  在普通债券型基金、保守配置型基金、货币基金等以债券投资为重点的基金中,2007年也拜牛市所赐,收益显著高于去年,秘诀在于四个字:新股申购。

  普通债券型基金中,银河收益基金、长盛中信全债、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基金位列前三名,基金收益从44.9%—38.69%不等。在这些基金的投资收益中,申购新股收益和权益类品种的投资收益贡献良多。

  保守配置型基金中,兴业可转债、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招商安泰平衡基金名列前三名,其中,兴业可转债基金的年收益率达到112.85%,大大超越预期。这依然要靠去年的大牛市,可转债等品种的价格大涨。

  低风险基金收益优于往年

  同样的,受新股发行拉高资金拆借利率影响。货币基金的年内平均收益飙升至3.21%,另外,保本型基金在年末的震荡中,显示出了另一种英雄本色——统计显示,南方避险成为保本基金年收益率的第一名,净值收益率达到79.73%。国泰金鹿保本以49.04%的年收益排名第二,银华保本增值以26.91%排名第三,07年成立的金元比联保本则获得了6.36%的表现。

  业界认为,南方避险的年内收益水平达到79.7%,相当程度上是因为它的股票投资比例长年保持在50%以上。而国泰金鹿3季度的股票投资比例达到29.52%,因此,收益水平也明显较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