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科学评估基金的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问:我想用专业级的标准评估我买的基金,应该怎么做?

  嘉实基金:风险和收益一向都是成正比的,不同类型的基金面对的风险大小差异很大。只有在风险相似的前提下,基金的业绩才具有可比性。简单地将基金业绩与全市场指数比较,或与不同类型的基金比较,很容易形成投资者对基金业绩片面的认识。您可以用以下指标评估自己的基金:

  一、将基金的当期收入与历史收益进行比较。只有稳定的业绩才是真正的业绩,所以应该从较长的时间段来综合评判基金的业绩表现。

  二、应该将基金收益和自己的预期做个比较。根据基金的投资原则和基金经理的操作理念,考察基金表现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

  三、应该将基金收益与其他同类基金的收益比较,不同类型的基金应该区别对待。从长期来讲,风险越高、操作手法越急进,就容易产生越高的收益。

  四、应该将基金收益与相应的业绩比较基准进行比较。如果一只基金在大多数时间内的业绩表现都比业绩比较基准好,就足以说明基金的管理是有效的。

  最后,建议您咨询专家或咨询您持有基金的基金公司,结合专业性的意见来综合评价自己的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