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偏股基金发行仍无解冻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邹锦强)工银全球配置QDII基金昨日发行,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获批,进入2008年,目前尚没有有关投资A股市场的偏股型基金发行的信息。

  有投资者认为,没有偏股型基金发行,说明监管层仍然谨慎,对市场做多信心可能带来影响。但万联证券研究员认为,基金虽是股票市场较大的参与者,但还有众多的场外资金在推动股市上涨,投资者大可不必关注新基金的发行与否,更应该将关注点转移到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上来。

  证监会冷对偏股新基金

  进入2008年,首只获批基金尘埃落定。此前有传言,市场有20多只偏股型新基金扎堆待发,而新年前后即将陆续放闸。然而,证监会并没有放行面对A股市场的偏股型基金,而是选择了债券型基金作为新年首发。与此同时,工银全球配置于昨日发行,而海富通、华宝兴业两只QDII基金也获批发行,让投资者感到了投资A股市场的偏股型基金受到冷落的感觉。

  自去年10月份市场进入调整时开始,很多市场人士便将市场的反转寄望于偏股型基金的发行,认为监管层不发行偏股型基金,意味着监管层不希望股市出现明显泡沫和剧烈振荡,只有偏股型新基金获准发行,才意味着监管层有恢复人气的意念。

  08年偏股型基金将减少

  对于以上想法,万联证券基金研究员认为,投资者对于监管层在新发基金的态度上进行揣测没有意义。他认为,相对于成熟市场而言,我国的基金发行目前有不均衡的一面,在前几年尤其是2007年,偏股型基金大量发行,但债券等类型的基金发行却明显偏少;从近期审批着重于债券型基金和QDII的情况来看,显示了监管层在均衡发行上开始采取了适当的措施,预计在2008年偏股型基金将会减少。对于“不发新基金无法恢复市场信心”的想法,该研究员认为,基金是市场中较大的参与者,但并不是全部,除基金外,市场上还有大量的参与者,包括社会游资都可以推动股市上涨,投资者没有必要去揣测监管层的对于新基金发行的意图,也没有必要理会偏股型新基金何时放闸,而应该把着眼点放在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