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阳光私募第一人宣告清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赵丹阳赤子之心公司管理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前日集体宣告清盘。赤子之心公司表示,依其投资理念,目前市场的投资安全边际不够,未来一段时间较难取得好的投资收益。

  2004年2月20日,当A股市场还在漫漫熊市中挣扎时,赵丹阳率先与深国投合作发起第一只开放式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被誉为中国阳光私募第一人。在熊市背景下,该基金成立一年来净值节节走高,实际收益率为25.05%,超过上证指数近50个百分点。2005年6月,上证指数千点徘徊之际,赵丹阳撰文称,上证指数在未来3到5年内可以上涨到3000点以上。

  然而,与熊市中的赫赫战绩相比,赤子之心系列集合信托计划却在这轮牛市中频频踏空。深国投数据显示,赤子之心(中国)近六月增长率仅为8.61%。而成立于2007年2月26日的赤子之心(中国)2期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更是仅为20.43%。这与去年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动辄超过100%的年收益率相比相去甚远。

  “今天,就我们的投资能力,已找不到既符合我们投资标准又有足够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强劲也许会持续很久,经过慎重考虑,并和两个信托公司沟通后,赤子之心作为顾问的所有信托将尽快清盘。将投资款返还给投资者,便于投资者自由把握未来投资机会。”赵丹阳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2007》中这样写道。据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