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定投首选股票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相关统计显示,自大盘调整以来,众多基金开通了定投业务,仅去年11月以来,就有约70只基金开通定投业务或增加定投业务代销点。为何基金公司纷纷开通了基金定投业务?业内专家认为,由于近期市场上多空分歧较大,大盘一直以震荡为主,即便是专业人士也很难在风云莫测的市场中每次都踩到最佳时机——逢低进仓,高位退场,而个人投资者就更难把握买入时机。通过基金定期定投,相当于在一年的不同时点买进,投资成本比较平均,风险明显降低。基金定期定投这种平滑风险的优点,对于不愿承担过大风险又想获得资本市场长期牛市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是一种较好的投资方式。此外,虽然有些基金已经关闭了日常申购,但仍可以参与基金定投也是投资者选择的重要因素之一。

  但在日渐成形的定投潮中,出现了一些投资者开始一哄而上、随意定投的情况,其实这也是不理性的。鹏华基金有关人士表示,基金定投也要讲究策略,在闹市中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择基要从优,投资者最好选择有历史业绩做支撑的基金产品长期投资。统计发现,目前已开通基金定投业务的鹏华中国50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表现优异,曾被银河证券、晨星(中国)多家权威基金评级机构评为四星级基金。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25日 ,鹏华中国50三年年化回报率达81.65%,在同类基金中名列第六。投资者选择这样有业绩保障的基金定投,或可赢得安心些。

  鹏华理财专家建议,并非所有基金产品都适合定投,那些波动较大的混合型、股票型基金应是定投首选。此类基金业绩受股市影响较大,定期定额投资的降低风险、长期获利的优势方可体现。另外,根据市况的不同,投资者可利用基金网上交易平台改变定投日期,修改定投额度。记者 丁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