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业绩排行揭晓冠军收益22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5: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股票型基金第一名:华夏大盘

    积极配置型第一名:长信增利

    保守配置型第一名:兴业可转债

    封闭式基金第一名:基金科汇

    保本型基金第一名:南方避险

    普通债券型第一名:银河收益

  2007年各类型基金的年终排名,日前终于全面揭晓。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华夏大盘基金、长信增利基金、兴业可转债基金、基金科汇、南方避险增值、银河收益分别位居各类型基金的排名前茅。

  统计显示,股票投资的表现成为左右各类型基金2007年表现的重点,在A股市场大幅走牛的背景下,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达到128%,积极配置型基金达到104.5%,封闭式基金达到99.9%,甚至不以收益率为侧重的货币基金也因此受惠,年内的平均收益率飙高至3.21%。

  偏股型:规模不再关键

  在股票型基金中,华夏大盘基金以年收益226.14%名列第一。中邮核心优选以年收益191.51%排名第二,博时主题以年收益189.9%名列第三。另外,易方达深证100ETF、光大保德信红利、华夏红利、东方精选、华宝兴业收益、华安宏利、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进入前10名。

  积极配置型基金中,长信增利动态、博时新兴成长、易方达科讯进入前三,年收益率水平从151%—135%不等。另外,巨田基础行业、金鹰成份优选、大成景阳领先、中银精选、广发稳健等也排名居前。

  封闭式基金的竞争则更加激烈。基金科汇最后以年收益141.63%位列第一,基金裕隆以139.85%的年收益位列第二,基金泰和以138.27%位列第三。

  偏债型:债券不是重点

  普通债券型基金中,银河收益基金、长盛中信全债、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基金位列前3名,基金收益从44.9%—38.69%不等。在这些基金的投资收益中,申购新股收益和权益类品种的投资收益显然贡献良多。

  保守配置型基金中,兴业可转债、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招商安泰平衡基金名列前3名,其中,兴业可转债基金的年收益率甚至达到112.85%,上述收益远远超过了市场的预想水平。

  货币基金的收益也因为股票市场而连带受益。受新股发行拉高资金拆借利率影响。货币基金的年内平均收益飙高至3.21%,无风险收益狂升是2007年的一个阶段特征。

  保本型:保本不成问题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南方避险成为保本基金年收益率的第一名,净值收益率达到79.73%。国泰金鹿保本以49.04%的年收益排名第二,银华保本增值以26.91%排名第三。总体看,股票投资的力度成为各保本基金收益水平差距的主要来源。(中财)

    相关报道:

    基金2008:不俗表现可期 战胜指数较难

    年收益226% 华夏大盘基金夺冠

    今年重点投资偏股型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