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乍暖 基金发售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股市乍暖基金发售升温

基金发售正逐渐转暖 本报摄影记者/任玉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基金“寒冬”似乎已经过去,基金发售正逐渐转暖。易方达基金公司公告称,其旗下封转开基金科讯集中发售期将于今日结束,集中申购仅用了八个工作日,这是从去年11月以来发售期最短的一只基金。

  与之相呼应,沪深两市近期开始放量走出弱市盘局。

  七天募资超百亿

  据了解,按照原计划,该基金的集中申购期截止时间为1月22日。今天提前结束申购,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18天。该基金公司公告称,由于投资者申购踊跃,截止日期提前至今日。在此期间,易方达科讯在短短七个工作日内,募集资金已过百亿。

  提前结束为建仓

  该公司的基金经理侯清濯认为,提前结束募集是为了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考虑到目前市场已充分调整,恰是建仓良机。

  据了解,从去年10月份股市经历一轮大调整以来,投资者对股票基金的热情明显降温。去年四季度,南方、华夏、大成等老牌基金公司旗下进行转型的几只基金,发售节奏开始明显变慢,大多数都延续了两周左右的时间。南方隆元基金的集中发售期是从去年11月20日至12月5日,虽然也提前结束了申购,但也用了10多天的时间,而华夏行业精选的发售期是从11月27日至12月14日,先于易方达科讯转型的大成景阳领先则从12月17日起开始集中申购,目前尚未结束。有关专家认为,此次易方达科讯的集中发售仅用了八个工作日,募集资金已经超过百亿,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市民“投基”热情开始增强。

  投资者心态趋稳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发售开始转暖,主要还是由于目前A股的反弹趋势明显。事实上,多数人认为,去年许多基金一天募集几百亿元资金的状况,并不是正常的市场行为。经历过两轮大调整以后,投资者的心态逐渐趋稳,再加上基金公司不遗余力地进行投资者教育,现在投资者选择基金已经比较理性。

  王艳伟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